廉颇虽老 初心依旧—— 省政协离退休老党员投身抗疫小记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4-20 02:53:43点击:

      面对刻不容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的安排部署,省政协办公厅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离退休人员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协近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作用》的通知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组织动员离退休老党员主动在抗疫中亮明党员身份,踊跃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在防疫宣传、疫情排查、核酸检测、服务群众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抗疫一线上高高飘扬。 

      “同志们,咱们抓紧点,提前出示健康码,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一句句呼喊、一声声叮嘱……这是在省政协机关公寓核酸检测点听到最多的声音,他就是省政协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支部党员刘跃忠发出的。

      4月13日,太原市杏花岭区开展首轮全员核酸检测起,64岁的共产党员刘跃忠挺身而出、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机关公寓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机关公寓物业公司完成300多住户、近3000人次的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和两次抗原检测,主动听取住户诉求,耐心为住户答疑解惑、有效解决了大家面临的许多实际困难与问题,得到大家的一致赞扬。

      作为一名老党员,疫情来临之时,他主动请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省政协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第一党支部书记、67岁的蔺建国不肯待在家里。“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有义务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我现在还有点力气,也有时间,想为大家做点事、出点力。”蔺建国这样说道。他先后组织100余户、近2000人次的核酸检测与抗原检测工作。与此同时,他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善于宣讲,利用手机微信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坚持每日一篇防疫心得体会与大家共享,力所能及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危难时刻,共产党员就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今年62岁的省政协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总支书记曹保平,时刻听从党组织召唤,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善始善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带着住户统计表、抗原检测试剂盒进楼入户,挨家挨户敲响住户家门,逐一发放,逐一讲解,逐一登记,对于一些独居老人或有困难的同志,他耐心讲解,亲自帮助测试,确保抗原筛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曹保平说,“为了抗击疫情,为了大家的平安、健康,再辛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朴实的言语,实实在在的行动,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答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打不垮的战斗堡垒。在抗击疫情的路上,省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党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战“疫”不分年龄、退休不褪本色的责任与担当,向大家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杏花岭区鼓楼街道东缉虎营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晶说:“这些老党员真的很辛苦,退休了,还一天守在这里,多不容易,彰显出老党员‘不给社区找麻烦、还给社区多帮忙’的精神风貌。”

      像这样投身抗疫一线、为人民服务的老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以不同的身份做着不同的工作,共同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牢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廉颇虽老,初心依旧。省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党员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化作具体行动,书写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为省政协机关公寓筑起了一道“防疫墙”,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