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离退部志愿者行动在“战疫”一线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4-21 03:07:10点击:

      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执行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响应省直工委《致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校(院)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成立了校(院)志愿者服务工作组,就进一步做好校(院)防控工作安排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离退部工作人员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志愿者精神,7名同志和10余名退休老同志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在生活区积极参与到疫情排查、封控管控、楼院值守、物资运送、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和寻医问药等排难解困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奋战在疫情第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志愿者商讨工作

      省委党校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志愿者时刻记挂离退休老同志,关心老同志的核酸检测、身体状况和生活保障等,主动回应关切,穿上红马甲,套上防护服,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当了解到有的老同志不会操作抗原试剂测试的情况后,选派精干力量到老同志家中帮助他们完成抗原检测,并完成数据上传。志愿者积极配合物业执勤站岗,协助小区巡查、大门值守、小区环境消杀,积极劝返非必要进出小区人员,宣传社区防疫规定,协助居民购置生活物资,多次进行物资配送;积极承担医疗卫生服务、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小区居民监测血压,宣传养生保健常识,协助居民寻医问药,凝心聚力共同抗疫。连日来,大家参与完成了两轮26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 2次抗原检测试剂发放工作,入户进行核酸检测55人次、抗原测试6人次。

      志愿者入户为老同志做抗原检测

      在志愿者队伍中,有多位夫妻志愿者携手抗疫,让疫情防控更有力度更有温度,他们与大家在不同岗位上日夜奔波,共同守护着秩序与安宁。尤其是10余位“银发”志愿者,退休不退“岗”,主动承担起劝返巡查、心理疏导等工作,在志愿服务中献智出力。

      志愿者协助做好巡查和医疗咨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离退部工作人员和老同志齐心协力,努力营造分工协作、保障有力、运转顺畅的良好工作生活环境,展示新时代党校共产党员本色,志愿红、夕阳红交相辉映,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