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党员干部推荐书单

    编辑:焦健来源:发布时间:2020-05-12 03:59:38点击:

      《中国经济发展的世界意义》  

      蔡昉 著  定价:125.00  ISBN:978-7-5203-5259-8  

      内容简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中国经济走上独立自主的发展道路,分别在不同阶段上进行了艰辛的探索,积累了成功的经验和有益的教训,最终在改革开放条件下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发展奇迹,也对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显著的贡献。面向两个一百年目标,中国经济正从中等偏上收入阶段迈向高收入阶段,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不仅是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还将对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道路及其本源意义》  

      韩庆祥 著  定价:79.00  ISBN:978-7-5203-5034-1  

      内容简介: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道路决定命运。关于中国道路,人们往往“熟知”并非“真知”,人们多把中国道路当作政治话语而非学术话语,很少从学术、学理上对中国道路进行深入探究。本书力求从学术、学理上真正厘清“中国道路及其本源意义”,并力求用“中国道路”解释“中国奇迹”,用“中国理论”阐释“中国道路”,用“中国话语”表达“中国理论”,从而将“中国道路”问题的研究引向深入。    

      《中国共产党贫困治理的实践探索与世界意义》  

      王灵桂、侯波 著  定价:65.00  ISBN:978-7-5203-5035-8  

      内容简介: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解决贫困问题付出了艰辛努力,开启了人类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减贫进程,创造了世界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系统回顾我国扶贫减贫事业的发展历程,总结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的宝贵经验,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球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减贫目标贡献中国智慧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法治建设的中国路径》  田禾、吕艳滨 主编  

      定价:48.00  ISBN:978-7-5203-3571-3  

      内容简介: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全面依法治国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厉行法治,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入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相互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完善,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全面依法治国事业开创了前所未有的新局面。    

      《新浙江现象》  本书编写组 编  

      定价:76.00  ISBN:978-7-5203-5083-9  

      内容简介:改革开放以来,浙江从资源小省发展成为经济大省;特别是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成为改革开放先行地,“浙江现象”受到全国关注。进入新时代,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不断创造新的奇迹,不断迸发新的活力,“新浙江现象”令人瞩目。    

      《利益论》  王伟光 著  

      定价:68.00  ISBN:978-7-5004-8670-1  

      内容简介:本书站在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跨度,着眼于国内外波澜壮阔的现实生活,力图对“利益”这个广泛的哲学、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范畴加以深入而全面的研究,进行哲学的概括。全书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历史篇;第二部分,理论篇;第三部分:现实篇。    

      《社会矛盾论》  王伟光著  

      定价:58.00  ISBN:978-7-5004-9683-0  

      内容简介: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任务。正因为有矛盾,才要和谐,正因为要和谐,才要化解矛盾。认识和谐,首先要认识矛盾,构建和谐社会,前提是化解矛盾。矛盾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矛盾是事物存在的普遍规律和根本法则,是一切事物发展的内在源泉和动力;要运用对立统一的观点,即矛盾的观点看待和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矛盾不存在有没有的问题,也不存在好与坏的问题,无所谓有矛盾无矛盾,也无所谓好矛盾坏矛盾。    

      《领导科学与方法》  萧鸣政 编著  

      定价:98.00  ISBN:978-7-5203-4826-3  

      内容简介:本书参考了领导科学领域里众多专家学者的理论观点与新成果,结合领导者的工作内容和方法,从基础理论与操作方法两方面进行论述。全书共十章,前二章属于领导科学的基础理论,后九章主要是具体的领导工作内容与方法。本书适于用于公共管理、工商管理与经济管理中领导科学的课程教学,适用与领导干部的领导力的培训与学习,也适用于其他领域从事领导工作与研究的相关人员的参考。    

      《华为:磨难与智慧》  王永昌 著  

      定价:58.00  ISBN:978-7-5203-5654-1  

      内容简介: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以美国政府为主导的西方各国纷纷对华为进行制裁,华为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在这种逆境之下,任正非领导的华为人迸发出的勇气与力量使世人惊叹。“烧不死的鸟就是凤凰”“垫子文化”等金句揭示了华为人奋斗与时刻自省的顽强精神。本书基于任正非的多篇讲话与文章,从中梳理出华为与任正非的管理、人生哲学,带领读者领略这家成立四十年的世界五百强公司面对困境生生不息的智慧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