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3期

    编辑:焦健来源:发布时间:2021-03-18 09:21:08点击:

      山西老干部工作

      信 息 交 流

      〔2021〕第3

      中共山西省委老干部局                202125

      【工作动态

      山西抓紧抓实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后,山西迅速进行学习宣传贯彻。省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根据记录整理传达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及时上报省委、省委组织部。省委书记楼阳生作出批示,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部务会专题传达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

      为了深入传达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批示、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议精神,省委老干部局在前期传达会议精神基础上,2月4日召开局务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晓峰强调,姜信治同志的讲话,总结了老干部工作的经验,深入分析了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建党百年这一重大节点,立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部署了2021年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讲话立意高远,重点突出,内涵深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老干部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求把传达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老干部工作的首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一要进一步深学细研会议精神。要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我们党百年辉煌历程中深刻感悟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进一步谋划细化今年工作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主动地围绕党的工作大局和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谋划推进老干部工作,努力做到与中心工作、大事要事同频共振、同向前行。要在前期谋划的基础上,按照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充实完善“一聚两强三提升”思路和“五聚焦、五着力”重点任务,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具体载体,梳理出2021年度工作要点。三要抓紧做好省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筹备工作。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把会议开好,把全年工作部署好,进一步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省局办公室)


      省委老干部局开展节前疫情防控、纪律作风

      和安全防范督导工作

      统筹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纪律作风和安全防范工作,把中央、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落实到位2月5日,省委老干部局组成由局领导带队的督导组,联合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分三路深入局直单位和机关各处室对三项工作开展检查督导。

      在山西老年大学、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山西老年杂志社,督导组通过查阅疫情防控台账、安全工作资料和财务报销凭证等,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情况、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和安全防范措施制定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通过实地查看各单位财务室、档案室、水电机房、消防通道等重点部位,对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提醒。

      在机关各处室,督导组对办公区域安全用电、防火防盗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对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遵守纪律作风各项规定进行了提醒强调。下一步,全局上下将进一步排查隐患、补齐短板、压实责任,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做好做实。(省局办公室)

      省委老干部局下发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推广

      《山西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案例集》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推进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省委老干部局组织编印了《山西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案例集》。该案例集紧密联系当前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际,以生动的事例、鲜明的观点、深入的分析、创新的探索,总结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基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供了学习借鉴范本。  

      近日,省委老干部局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学习推广《山西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案例集》,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为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新贡献。(局政治待遇处)

    上一条:
    下一条: 2021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