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最美志愿者——记三管镇东姚村退休干部樊国斌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4-28 04:37:59点击:

      壬寅虎年,对于临猗人来说,注定个不平凡的一年,4月4日,距上次疫情刚刚解封仅半月时间,又一场来势汹涌,猝不及防的疫情再次扰乱了城乡的平静安宁,给人们的生命带来了危险,生活带来了不便。全县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三管镇东姚村退休教师樊国斌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加了该村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参与抗疫服务活动。

      他是防控宣传员。从疫情发生以来,每天天还不亮,他第一个起床,身着红色志愿服,手拿干电喇叭,跑遍全村各个角落,向群众宣传上级防控公告和病毒预防知识,叫醒村民完成核酸检测,他是疫情排查员。在对外地返乡人员排查工作中,他不顾自身危险,逆行而上,戴上口罩,挨家挨户上门询问登记,保证全村排查登记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他是暖心配送员。面对疫情防控村民居家不出、生活用品购买困难,特别是村里部分子女不在身边的孤寡老人,他主动上门了解需求,积极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保障居民居家生活正常。

      他是哨卡值守员。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日子里,他又主动参加了村头哨卡值班工作,白天不畏风吹日晒,夜晚不惧寒冷袭人,不分昼夜坚守岗位,严格排查进出人员,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安全防线。

      他是信息报道员。他还利用自己善于写作的特长,通过微信朋友圈及时报道该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好人好事和防疫动态,其中《临猗志愿者 奋勇救小孩 》一文在《运城日报》刊发。

      他是爱心捐助员。在疫情防控募捐活动中,他主动捐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樊国斌同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具体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干部的责任与义务,受到了东姚村全体干群的一致好评。

      (王守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