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老年大学第七届“廉政教育专题周”系列活动节后第一天启动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2-08 11:27:49点击:

      2月7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山西老年大学第七届“廉政教育专题周”系列活动启动。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董军民,省直工委副书记余国琦,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岳卫东等领导同志出席并分别讲话。山西老年大学、山西老年杂志社、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干部职工等60余人参加会议。动员大会由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山西老年大学校长、党总支书记杨文生同志主持。

      山西老年大学自2016年以来,坚持每年在春节假期后第一周部署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周”活动,不仅作为每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开门工程”,也逐渐成为学校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第七届“廉政教育专题周”动员会议召开之前,通过视频展示了前六届“廉政教育专题周”活动成果,播放了反映学校重塑性改革一年来踔厉奋发、蝶变新生的主题宣传片“再启新程--再看重组第一年”,还集中播出党员干部春节期间“清廉家风随手拍”视频集锦。

      动员会上,余国琦同志充分肯定了学校坚持以“专题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形式,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清廉山西”建设总要求,充分阐释老干部工作在干部队伍建设、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对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党组织建设、引导发挥作用等工作提出要求,对进一步拓展老同志党建功能寄予厚望,勉励学校工作人员加强人文关怀,坚持以德养心、以廉养身相统一,在省直机关营造更加浓厚的尊老敬老氛围。

      董军民同志充分肯定了学校连续7届“廉政教育专题周”活动的成效,强调开展这项活动在“清廉山西”建设中的意义。并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提醒谈话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强化警示教育等多角度,用心用情作了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提升政治“三力”,从严从实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岳卫东同志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建工作的系列做法,围绕贯彻落实省直工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要求进行了强调,着眼全面提升省委老干部局局系统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地坚持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学校第七届“廉政教育专题周”活动作出指导,希望学校在进一步涵养廉政文化,加强党内文化建设、学员党建工作、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管理等方面继续探索,在巩固政治巡视、政治督查、整改成效上再创新路,把政治建校的特色更加凸显出来,为全局系统党建工作提供更多可资借鉴的做法和经验,更好展示重塑性改革后山西老年大学新形象。

      杨文生同志代表全校党员干部承诺:要把自觉贯彻落实作为责任,把锤炼优良作风作为习惯,把实现工作提升作为目标,切实将心思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老干部局局务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担当作为的干劲、开拓创新的闯劲、攻坚克难的拼劲,为服务全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动员大会之后,紧接着开展了系列活动之一“我看重组这一年”主题演讲,5位同志进行了精彩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