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绛县老年大学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4-28 04:34:21点击:

      3月17日是新绛县老年大学春季学期开学的日子,但新冠疫情不期而至,打乱了原有教学安排,根据县委老干部局要求,县老年大学暂停开学。

      为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在县老年大学校委会领导下,老年大学各班级根据本班特点和学员需求,采取微信群直播、抖音直播等形式构筑线上学习阵地,停课不停学,用“云课堂”开启老年人学员居家也能快乐的学习之窗,在2022年春季课程表安排的教学时间内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线上交流、答疑解惑和作业点评等活动。

      此次线上教学活动得到了老年大学学员们的积极支持与响应。3月24日,综合班网课如期举行,线上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深受学员们的欢迎。此外,合唱队、舞蹈班、书法班、养生班和摄影班也顺利线上开课,学员们积极参与,通过聊天、评论等方式与老师热情互动,学员纷纷表示“疫情居家期间也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

      线上课堂分外精彩,背后是各班级教师们“各显神通”。为了上好网课,教师们主动学习新技能,不断摸索和实践线上教学方法,耐心准备教材,优化教案。通过不同信息化平台,使用不同专业的教学设备,为学员带来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线上课堂教学,赢得了学员们的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