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老年大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丰富学生校园生活

    编辑:来源:阳泉市老年大学发布时间:2021-10-28 10:28:42点击:

      戏剧曲艺文化是一种区域文化,是一种大众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校园文化的重要源泉和基础。把戏剧曲艺文化引进校园,不仅是对戏剧曲艺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也是创建特色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

      10月20日,我校韵之美文艺队受开发区上五渡幼儿园的邀请,参加了“戏剧文化进校园”活动,队员们为孩子们表演了歌舞剧《白毛女》片段,表演过程中他们还加入了戏曲互动环节,现场几度到达高潮。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戏剧文化的魅力,激发起孩子们对戏剧的热爱之情。

      韵之美文艺队以“戏剧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契机,让青少年亲近戏曲文化、热爱戏曲文化,力争创作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曲艺作品,培养传承戏曲文化的有生力量。以戏曲为媒介,传播戏曲文化,传承优秀美德,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