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市: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4-27 03:43:20点击:

      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上,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们坚定信心、理清思路,做好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南昌市将用心用情、扎实工作,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南昌率先“作示范、勇争先”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坚持把牢政治方向,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及时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学习培训班、“老友”大讲堂,编印《学习资料》深化离退休党支部“三化六好”建设,持续推进“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探索临时党组织设置,依托基层党组织开展“五建”固本、“五员”连心活动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开展经常性走访慰问。

      二是坚持紧贴中心大局,积极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开展“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主题活动组织“我看南昌新变化”参观考察等活动;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组织开展“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巩固提升“双百工程”、关爱报告团等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推进“银耀洪城”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老同志在优势领域发光发热,评选“最美老干部”;举办第七届全市老年文化艺术节。  

      三是坚持带着感情责任,不断提升老干部服务管理水平。突出做好离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健全离休干部分类管理、分级服务、结对联系的制度保障体系;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关怀帮扶工作,更加关注困难行业、困难单位的老干部以及有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进一步落实“五必访”制度,开展“我为老干部办实”活动;持续推广用好“银耀赣鄱”服务平台,积极开展“智慧助老”行动。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创造“第一等”的工作业绩。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以“大抓落实年”为契机,大力弘扬“五心”服务理念、“五个一”行为规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影响和制约新时代老干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切实办好老同志的操心事、烦心事,打造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