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靖江市:聚焦“三个精准”倾情打造离休干部医疗服务工作2.0版

    编辑: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发布时间:2022-05-17 11:06:29点击:

      近年来,江苏靖江市委老干部局牢固树立精准化服务理念,聚焦“三个精准”,努力为离休干部提供更加精细、更优速度、更显温度的医疗服务,用心用情打造离休干部医疗服务工作2.0版,让老同志安度幸福晚年。

      精准谋划优体系。及时调整市离休干部医药费统筹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商讨离休干部医药费统筹金年度控制总额,有效保障了更高质量的医疗需求。不断完善“四从优一减轻”自付医疗费补助办法,连续四年实现离休干部年度自付医疗费总和不超过本年度医疗费总额2.5%与各医疗机构签订《靖江市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细化服务项目、明确服务内容,增加门诊报销次数,简化易地安置和长期居住外地离休干部医药费报销手续,缩短医药费报销周期,切实完善离休干部医药费保障机制和财政支持机制。

      精准服务显温度。优化离休干部就医绿色通道,确保离休干部挂号、就诊、检查、缴费、取药、住院享受“六个优先”。2022年,重新组建32个离休干部家庭医生团队,以全科医生为主兼顾离休干部患疾特点,邀请专科医生加入,与121名离休干部一对一签约服务,提升医疗服务精准度。疫情防控期间,打造家庭医生线上问诊新模式,为离休干部提供康复指导、用药指导、疫苗接种宣传等服务,必要时为离休干部上门核酸检测、上门送药,降低疾病发生率,切实保障离休干部身心健康。

      精准督查见实效。组建离休干部医疗费督察组,坚持月巡查、季考评、年终考核制度,每年抽查80%以上的离休干部出院病历,对审核中发现的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检查、不合理收费等违规现象及时指出,并追究责任。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考核奖励机制,2021年投入财政资金17.9万元,最大限度调动签约医生团队的主观能动性,使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落细落到实处。定期开展全覆盖满意度调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第一时间接受并处理老干部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一人一策”精准医疗服务优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