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离退休人员党总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3-03-03 09:32:03点击:

      2月24日,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离退休人员党总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紧紧围绕组织生活会总体要求,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深层次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议由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武连信同志主持,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党员、老干部四个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局第一督导组彭宇军同志出席会议

        会前,为了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修订后的新党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好政治思想基础。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与委员之间,委员与委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了一次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坦诚交流,沟通思想,互相指出存在问题、交换了意见建议。

      会上,武连信同志就总支和支部以及个人作对照检查发言,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创新意识、服务意识以及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党员依次对书记提出批评意见,书记作了表态发言。之后,离退处支部和总支分别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测评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发言一个批评一个,着重从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坚持人民至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找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坚持实事求是,用事实说话,点到了具体人具体事,真正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会上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武连信同志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落实情况。

        会上,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经民主评议,离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老干部党总支全体委员均被评为“合格”以上。

      最后,徐晓峰同志以督导组组长的身份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他强调,离退处会后要认真总结,针对提出的建议和问题,要认真梳理研究,加强沟通协调,抓紧整改。他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学习的形式要多样化,学习的内容要更加丰富,增加适合老同志特点的政策、法律等方面学习内容,进一步充实老同志的精神食粮。二是要组织好各种活动。让老同志们多见面,进一步增进老同志们彼此之间的交流和感情,丰富老同志们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同志们都能乐享幸福生活、安度晚年。三是要主动服务。要把年初制订的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按照局党组关于加强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精准化服务,关心爱护老同志,让老同志们都能感受到局党组的关怀和温暖。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