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召开离退休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3-03-15 02:46:21点击:

      3月14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离退休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副部长郭延斌出席会议。

      二支部书记卫望军带领大家学习了“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为题的党的二十大宣讲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省委统战部离退休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会上,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年度工作任务,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这一主题听取了与会离退休干部的意见建议并开展了交流研讨。

      郭延斌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大局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把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推进好落实好。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为根本,坚持理论“铸魂”与组织“造形”并举,引导老同志自觉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二是突出主题主线,更好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参与助力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化推广、生态文明建设等行动,为我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乐龄”力量。三是突出用心用情用力,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要不折不扣落实政策待遇,帮助老同志解决特殊困难和突出问题,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为老同志提供更加丰富、更高品质的服务保障。四是突出实践实效,深入推进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要稳步推进信息化、主动跟进精准化、全面提升规范化,让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既有“速度”“精度”“制度”,也更有“温度”。五是突出严实作风,持续加强老干部部门自身建设。要继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知识学习、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为抓手,练就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谱写新时期老干部工作新篇章。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