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积极探索在商品住宅区解决离退休人员党建活动场所新模式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11-11 03:07:26点击:

      在举国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大喜日子里,2022年11月9日上午,省财政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和山西国信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太原光信国信嘉园小区隆重举行“党建共建协议书签约”和“党建共建基地”揭牌仪式。省财政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黄庙、山西光信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泽锋出席仪式并为党建共建基地揭牌。省财政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省财政厅驻光信国信嘉园小区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和国信物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签约和揭牌仪式,并高兴地参观了各类活动场所。至此,省财政厅所有离退休人员居住地均建立了党建和文化活动场所。

       

      太原光信国信嘉园小区是近年来省财政通过个人自购形式入住的新住宅小区,小区内居住单位较多,统一由山西国信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实施物业管理。由于是商品住宅小区,单位不能自建离退休人员党建和文化活动场所,致使省财政厅入住的离退休人员无法正常开展党组织活动和文体娱乐活动。对此,离退休老同志反响强烈,热切期盼。针对老同志这一急难愁盼问题,省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将其列为重大事项来抓。今年以来,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志远专题听取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专题汇报,要求尽快解决老同志开展党组织活动无场地的问题。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黄庙、副厅长蔡江泽(当时兼任厅办公室主任)先后多次带领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的同志实地考察,反复与山西国信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充分的沟通协调,最终达成一致意向。由国信物业公司免费提供场所,省财政厅添置有关活动器材,双方共建共享,共同建立“党建共建基地”。并以此为契机,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效能提升”的原则,明确了共建工作的目标要求,制定了共建工作计划,营造浓厚的共建工作氛围,通过理论共学、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党员共建、发展共谋、品牌共树等方式,互相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实现离退休党建与国企管理经营工作良性融合发展,服务水平上新台阶,管理力度有新加强,工作开展见新成效,精神文化有新面貌,共同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党建共建基地”的建立,不仅有效地解决了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活动无场地、基层党建难以开展的问题,而且还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蹚出了一条在商品住宅区解决离退休党员干部共建共享活动场所的新路。党建共建基地是省财政厅离退休老同志和国信物业公司干部职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共同打造红色物业的重要平台,是实现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教、老有所乐”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省财政厅机关密切联系离退休老干部的桥梁和纽带。下一步,省财政厅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老干局的各项要求,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坚持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的宗旨,努力为老干部提供舒适、舒心、文明、健康的活动环境,切切实实把基地建设成为财政厅老干部、老同志和国信物业公司干部职工的健康乐园,精神家园。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