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开展“宣传二十大 送学暖人心”活动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10-31 11:03:14点击:

      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关心慰问老干部结合起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作春风细雨,滋润着每位老干部的心田。

      近日,由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赵平利带队,乔健副书记等人参加,先后来到省人民医院和文湃苑小区,看望了90岁高龄的原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德春同志和刚刚术后的原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艾斐同志,向他们表达了组织的关怀和慰问,并与老干部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吴德春同志在学习交流中谈到,自己虽已90岁高龄,但在住院康复期间,依然非常关注党的二十大召开,专门让子女下载了二十大视频资料。他说,全世界只有我们这个国家能在目标和制度上坚持一百年不动摇,这个不容易,这个也充分说明了共产主义的优越性。我们这一代人,跟党走、听党话、忧国忧民,已经成为一种良好习惯和思想自觉,任何时候都不会动摇!

      在同艾斐同志学习交流中,赵平利书记结合学习二十大,汇报了院(中心)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艾斐同志对组织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离退休党总支能够先学一步和送学上门的创新做法表示敬意。他说,《学人风采》和《老干部回忆录》的编撰工作很重要,能填补院(中心)学术史和发展史空白,尤其对离退休人员的科研工作是一种接续。同时认为党总支推行的党建引领、三位一体的网格化管理是支部建设的创举。

      通过二十大精神宣传送学活动,加强了总支与老干部党员的情感联系,形成了精神共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离退休人员宣传好、贯彻好,是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近期工作的重点,也是推动离退休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