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11-16 12:18:58点击:

      11月10 日,省作协在三层中会议室召开老干部座谈会。省作协党组书记邢利民,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罗向东,党组成员、副主席鲁顺民,离退处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张不代、秦溱、王宁、蔡润田、段崇轩、陈为人、张发、毕星星、王稚纯、赵建平等部分退休老同志、老作家,出席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由罗向东同志主持。

      会上,鲁顺民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处钮肖红同志汇报了本年度离退休工作情况。罗向东同志向老同志和老作家介绍了山西文学院博物馆的有关情况和大家关心的南华门家属区物业进展情况,以及老年健身器材的安置规划情况。

      在交流发言环节,老同志、老作家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他们对省作协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文学创作、文学人才培养等表达了关切,对今后省作协的工作和文学事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省作协党组书记邢利民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作家协会行稳致远的宝贵财富。他对老同志、老作家长期关注作协工作和支持文学事业发展表示感谢。针对今后的老干部工作,邢利民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着力提升服务离退休干部的水平。要及时了解我省离退休干部的有关政策,并把这些好政策及时告知老同志们。二是为老领导、老同志、老作家继续发挥优势和作用提供更多的便利。要认真落实省委有关安排部署,为大家创造更好的条件,让老同志们在文学创作、带动年轻干部、服务社会性文学公益活动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是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团结关爱老同志、老党员的作用。及时让老同志们对我们国家最新的政策、最新的变化有更多的了解和感受,把党中央和省委对老同志们的关心传递到每位老同志的身上。四是切实加强离退处部门自身建设。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