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沁县】沁县县委老干部局开展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4 10:36:15点击:

      近日,沁县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晓军,全县18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以及县委老干部局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张晓军指出,全面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一是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要继续引深“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支持指导各支部按照“四就近”原则,共用共建共享各有关单位党建资源;三是要深入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等活动,充分挖掘、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推动全社会形成更加尊重老干部、更加重视老干部工作的浓厚氛围。

      县委党校韩斌讲师全文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报告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进行了详细梳理和解读,讲解全面系统、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帮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更全面地领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时代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

      姚菊莲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与会人员纪律严明,学习认真,为老干部党员树立了榜样、做出了表率,培训会取得了预期效果,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和委员把这次会议精神带回去、深入下去,落实到工作中。要在各支部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高潮,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安排,有交流有深度,有实效有成果;要紧密结合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三级干部大会提出的“纵深一城两地三强”总体思路,发扬老干部敢说、敢闯、敢较真的精神,展现出退而不休、奉献不止的宝贵品格,把学习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转化成实实在在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工作成果,为建设“三晋花园·水美名城”再立新功!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