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古交】古交老干部局表彰优秀老干部读书先进典型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8 03:26:14点击:

      为让全市广大老干部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的习惯。5月17日下午,古交市委老干部局对开展“读经典,传家风,助成长”读书交流活动中涌现出来的10名优秀老干部读书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古交市委老干部局十分关心和重视老干部的学习,为让老干部把读书学习自发开展下去,营造全市老干部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古交市委老干部局以“读经典,传家风,助成长”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读书交流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广大老干部大力支持、积极参与,仅仅一个月的时间,老干部就发回或送回读书学习的资料72篇,音视频作品6个。为表彰先进,树立学习典范,古交市委老干部局于5月17日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对优秀老干部读书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表彰会上,古交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杨彩霞对老干部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希望老干部要当好爱读书的典范。要做到把读书作为生活的“必修课”和“基本功”,“跟上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的步伐”;要当好读好书的标兵。围绕提高思想水平、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用心去读有思想内涵的书,特别是经典,不断完善履自己的知识体系,努力做到以学润德、以学增智;要当好善读书的表率。把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为孩子树立起榜样,多向青少年讲历史、讲传统、传思想、传精神,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最后,她还要求全市老干部要给思想一点空间,给阅读一点时间,给心灵一点滋润,给人生一点悠闲,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风尚,为建设富强绿色宜居平安法治古交贡献更多的聪明才智。

      受到表彰的老干部先进个人纷纷表示,要争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表率,发挥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老干部和周围群众爱上阅读,大力开展读书活动,让我们的老干部成为学习型老干部、单位成为学习型单位、社会成为学习型社会,为打造书香古交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