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局】运城市委老干部局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贾菊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11-18 03:31:25点击:

      11月17日,运城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山西省蒲剧艺术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贾菊兰应邀作报告。运城市委原书记黄有泉、省政府办公厅原巡视员王殿民等厅级老领导,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文岐,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谢丽娟、副主任朱开继和局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宝善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贾菊兰深情回顾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从“对党的二十大的基本认识”“所见所闻”“在新征程上如何作为”“伟大成就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等五个方面做了一场精彩、深刻、生动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贾菊兰的报告语言朴实,深入浅出,条理清晰,感染力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为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的辅导。

      会议强调,一是要持续推进学习宣传热潮,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在前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要在全面系统学习上下功夫。牢牢抓住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两个群体”,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地传达学习。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领导班子要带头领学促学。要依托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以老干部为主体的有关涉老组织等主阵地,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进行系统学习。市委老干部局适时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干部要采取送学上门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老干部。要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全市老干部理论宣讲团和各特色文艺宣传队“两支队伍”的作用,用道情、快板、合唱、镲、朗诵、三句半、干板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更加生动、更加形象、更加接地气地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做好“七进”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东大地飞入寻常百姓家。二是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全体老干部工作者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责任,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体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和道理学理哲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生动实践。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部署,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老干部系统落地见效。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我省的实施意见。一鼓作气抓好117个“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着力打造37个“政治统领、情系桑榆、夕阳生辉、金色堡垒、银耀河东”老干部红旗党支部,努力蹚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运城路径”。注重服务创新,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持续推进“春季送关怀、夏季送清凉、秋季送温情、冬季送暖心”的“四季守护”行动。加强作用发挥,以千名“银发人才”专家为引领,继续开展“助力四个运城 争当银龄先锋”志愿活动,带动引领更多的老干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大成绩,努力以老干部工作“一域之精彩”为全方位推动运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