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机关纪委召开夯实教育整顿思想基础专题学习会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3-03-16 09:33:51点击:

      3月14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机关纪委召开夯实教育整顿思想基础专题学习会,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为主线,以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为重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关于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上来。机关纪委委员、各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省直纪工委《关于开展学习教育夯实教育整顿思想基础的通知》要求,延伸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文章,对机关纪委开展学习教育夯实教育整顿思想基础作出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立足职责使命谈认识、谈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专题学习会上还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自测。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深读细研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指定材料和权威读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锤炼意志力和自制力,时刻以党性立身做事,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履行好监督执纪专责,从严把好纪律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