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10-26 07:32:39点击:

      10月26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及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等,安排部署了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三个务必”、牢记“五个必由之路”、认真领会“六个坚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实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紧紧跟随。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作为重点来学,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在领会精神、把握实质、融会贯通上求实效。要推动青年干部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自觉、感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更加自觉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安排、全面深入推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入研讨、主动宣讲,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坚持学精神与抓研讨、谈心得有机结合,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学原文与讲座辅导相结合,确保学习效果。要统筹抓好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学习贯彻落实,引导老干部老党员感悟二十大精神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快速投入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要充分运用我局官网、公众号、《山西老年》、《山西老干部信息交流》等宣传阵地,及时宣传局系统党员干部和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做法、新成效。要及时向中组部老干部局和省内媒体报送信息,努力扩大宣传效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