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6 04:00:36点击:

      11月15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下一步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晓峰主持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局领导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所在支部、分管部门单位的学习。有关处室要作出安排,通过多种形式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每一名老同志。局机关党委要统筹安排好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局系统各党支部的学习,细化方案,创新方式,强化学习效果。

      会议强调,要真正学懂弄通,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宝贵历史经验、理论创新成果,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十个坚持”引领老干部工作方向、指导老干部工作实践,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把全会精神贯彻到老干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紧密结合全会精神,深入研究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需求,积极探索适应老干部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进一步完善“一聚两强三提升”工作思路,精心谋划明年老干部工作,把目标任务确定好,工作矩阵构建好。要认真梳理总结今年工作,查漏补缺,确保“五聚焦、五着力”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开阔的大局观、严谨的工作态度、创新的工作方法、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挑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